据知情人士透露,社交媒体平台 Reddit 已制定详细计划,将于 3 月份启动首次公开募股 (IPO),推进其三年多来一直在考虑的上市。

这将是自 2019 年 Pinterest 首次亮相以来大型社交媒体公司的首次 IPO,而此时 Reddit 及其同行正面临来自 TikTok 和 Facebook 等广告收入的激烈竞争。

此次发行还将测试一些 Reddit 用户支持该公司上市的意愿。过去三年里,从零售商 GameStop 到电影运营商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,许多在该平台上发帖的投资者帮助推动了数十次 “迷因”股票上涨。

两位消息人士称,Reddit 于 2021 年 12 月秘密提交了 IPO 申请,计划于 2 月底公开提交申请,3 月初启动路演,并在 3 月底完成 IPO。

消息人士补充称,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在 2021 年的一轮融资中估值约为 100 亿美元,该公司正寻求在 IPO 中出售约 10% 的股份。消息人士称,它将在接近上市时决定其 IPO 估值。

消息人士警告称,Reddit 的 IPO 计划可能会被推迟,就像过去发生的那样,并因讨论机密审议而要求匿名。

Reddit 发言人拒绝置评。

Reddit由网络开发人员 Steve Huffman 和 企业家 Alexis Ohanian于 2005 年创立,以其利基讨论组以及用户对其他成员发布的内容投票“赞成”或“反对”而闻名。

霍夫曼去年 6 月在 Reddit 上发帖称,该公司主要通过广告产生收入,并提供每月 5.99 美元的高级访问服务,但尚未实现盈利。

过去,该公司将亏损归因于对该平台的投资,以及与其他社交媒体相比,其用户在其网站上投放广告的次数较少。

该公司直到接近盈利才启动首次公开募股(IPO)。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里,市场波动导致IPO市场关闭,也导致该公司推迟了计划。

据 The Information 上个月报道,Reddit 预计 2023 年广告收入将略高于 8 亿美元,同比增长 20% 以上。

Reddit去年表示,它将向访问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公司收费,该接口被科技公司用来训练 人工智能中使用的大型语言模型。此举让一些依赖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 Reddit 的用户感到不安。


大型社交媒体股票在过去一年中出现反弹,主要是受到利率见顶后科技股上涨的推动。过去 12 个月里,运营 Facebook 的 Meta Platforms 股价上涨了两倍多,而 Snap 的股价同期上涨了 6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