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来,人脸识别一直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,并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,目前其已经在安防、商业、金融、智慧终端、娱乐等领域有着丰富应用。

AI人脸UVC相机

迈特威视近期推出了一款AI人脸UVC相机,具有人脸抓拍、人脸跟踪、人脸关键点提取、人脸年龄分析、性别分析、人脸识别等众多功能,在智能交互、智能商业等场景,可以大大提高智能管理效率,提升用户体验感。

01应用场景一:智能商业

在智能商业领域,通过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产品,可以提高商家的运营效率,加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,挖掘更多潜在客户。

迈特威视AI人脸UVC相机,可应用于电梯智能广告屏、商场互动广告屏、点餐机广告牌等场景,基于高速人脸检测、人脸属性分析和自注册人脸识别,进而识别用户是否带眼镜,用户年龄、性别、嘴巴闭合、颜值、微笑等属性,其最大识别距离为6米。

可记录有效的商业数据,用于精准覆盖消费人群、提高交互效率。同时还可通过AI游戏,聚拢顾客围观,高效完成对顾客信息传递。

此外,所有抓拍、属性分析、人脸识别等智能功能都在摄像机前端实现, 安卓/WINDOWS端只需利用SDK做简单的应用开发管理即可,一个月内即可出商业化产品。

02应用场景二:智能零售

迈特威视AI人脸UVC相机,以消费者为中心,用数据提升用户体验,实现精准营销。不同于普通USB 摄像机采用AR0230等老款传感器,该相机采用的SONY的星光传感器(可以支持更多高端型号),专有强大ISP, 低照度和逆光图像效果有保证。

星光级0.1Lux低照全彩,可昼夜监控,且该AI人脸相机具有低功耗、小型化的特点,在数据流增大的时候,0.7Tops算力可有效保证系统实现快速、稳定运行。

其可用于终端零售活动互动屏、支付柜台等场景,可以在顾客进店时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进行新老客户的身份识别,如可对老客户进行购物路线推荐,对新客户可制作客户画像,如了解其购物行为,以及在店内各个区域停留时长,以提升运营效率。

03应用场景三:智能门禁

迈特威视AI人脸相机通过和普通平板互联即可形成门禁系统,不依赖云端服务器进行人脸身份识别,主要应用于考勤机、打卡机等门禁系统,其支持5万人脸库,可轻松应对人流量较大的场景。

迈特威视AI人脸UVC相机,采用UVC( USB video class) 无驱设计,即插即用。安卓/WINDOWS端性能要求很低,且无需额外算法LICENSE,原有系统无需硬件升级便可秒变智能。操作便捷,能够满足不同商家的需求。

内置高性能人脸算法,200万宽动态高性能逐行扫描CMOS、支持3D降噪,在逆光、欠曝等场景均能实现清晰识别,可适配多种人脸算法,识别速度 200ms,识别准确率>99.82%,可实现快速、精准通行。

结语: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逐渐成熟,其应用场景将会不断拓展。迈特威视以加速人工智能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为己任,此次推出的新品AI人脸UVC相机,具有多场景、多任务、多用途、小型化等特点,极大地满足了当前智能化产品的落地需求。